手机版
1 1 1

胡春华:坚定自觉与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保持高度一致 切实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9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召开直属机关领导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图为大会会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胡春华作重要讲话。

  11月19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召开直属机关领导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安排部署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胡春华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内蒙古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巴特尔传达了党的十八大精神,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以及其他方面省军级领导同志,自治区副省级以上离退休老同志,自治区直属机关各部门和驻呼各大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胡春华在讲话中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凝聚党心军心民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胡春华指出,党的十八大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十八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的中央领导机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产生,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提供了坚强有力保证。

  胡春华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政治定力和政治敏锐性,坚决维护中央权威。要坚持地方服从中央、局部服从全局,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工作部署,确保中央政令畅通。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自觉遵守党章,自觉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自觉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首先要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责任,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胡春华要求,要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深入系统地学习报告和党章,努力做到入心入脑、融会贯通。要深刻理解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和重大工作部署,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和10年党和国家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和基本要求,深刻领会未来一个时期的目标要求和工作部署,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大任务,更好地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胡春华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一定要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成效上。各级要按照党的十八大的要求部署,紧密联系实际,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完善发展思路、强化工作举措,扎扎实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要按照十八大确定的“两个翻番”目标,牢固树立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凝心聚力抓发展,千方百计促增长,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要按照十八大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发展方式的要求,着力在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新活力、增强创新驱动发展新动力、构建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培育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上取得更大成效,在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牧业现代化同步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不断提高发展水平、增强发展后劲。要按照十八大全面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要求,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在“十二五”实现“两个同步”、“两个达到”。要按照十八大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着力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按照十八大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要求,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主线,全面加强和改进我区党的建设。

  胡春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全区各级党组织的头等大事。各级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要认真组织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传达学习,尽快把党的十八大精神传达下去。要集中进行党的十八大精神教育培训,使党的十八大精神更好地为广大干部群众所掌握。要深入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宣传宣讲活动,努力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记者 郎俊琴)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0日 14:27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