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波:“四个一流”建设海洋经济发展核心示范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宁波市委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时认为,宁波作为沿海开放城市,有责任、有条件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率先探索实践。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王辉忠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十八大精神,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省委提出的“两创”总战略和“两富”总目标,围绕实现“两个基本”、建设“四好示范区”这一目标,大力弘扬“三思三创”精神,大力实施“六个加快”战略,勇于改革创新,敢于克难攻坚,真正走出一条有质量、可持续、环境优、群众得实惠的科学发展之路,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宁波现代化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目前,宁波市委已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开展学习活动,迅速在全市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下一步,宁波市委将成立宣讲团,到各地宣讲十八大精神。认真抓好十方面民生实事工程的落实,扎实推进“三思三创”十一项专项行动,以实际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成效。12月初,宁波将召开市委全会,作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基本建成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的决定。

  宁波市委认为,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国”,这一重大战略举措对宁波十分给力。宁波要把发展海洋经济作为最大的机遇,探索新路子、当好排头兵,以一流的理念打造海洋经济发展核心示范区,实现海洋经济大市向海洋经济强市的跨越。

  宁波市委强调,建设海洋经济发展核心示范区,一是打造一流的国际强港。加快构建“三位一体”港航物流服务体系,做强做优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大力发展铁水联运、水水中转等多式联运,提升电子口岸服务功能,建设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着力推动宁波港从交通运输港向贸易物流港转变。二是打造一流的海洋经济大平台。规划建设高档次的海洋经济大平台和现代化滨海新城,力争在引进龙头型、总部型、基地型项目上取得新突破。三是打造一流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按照海洋生态文明理念,强化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导向,力争建成浙江规模最大、体系最全、功能最优的现代海洋产业聚集区。四是打造一流的海洋科技人才创新高地。坚定不移地实施“科技兴海”战略,着力构建“蓝色科技创新体系”,使宁波这座海纳百川的城市成为创新资源汇聚之地。记者 陈纪蔚 李建新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1日 13:59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