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为建设“两富”现代化浙江提供司法保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省政法系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为建设“两富”现代化浙江提供司法保障

  连日来,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司法厅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以各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11月16日上午,省高院党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八大精神,并要求将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全省法院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全省法院工作的科学发展。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十八大精神,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依法保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紧紧围绕民生保障,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和期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妥善审理好事关民生的各类案件;紧紧围绕确保公平正义,稳步推进司法机制改革,让司法权在阳光下运行,让人民群众从司法机制改革中得到实惠;紧紧围绕法院队伍建设,努力确保司法公正廉洁。

  近日,省检察院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工作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努力为建设“两富”现代化浙江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保障。省检察院还要求各级检察院找准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结合点和切入点,为服务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坚持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重要任务,依法及时、准确、有力地打击各种刑事犯罪。进一步加强查办和预防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工作,突出查办大案要案和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全面加强法律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涉检信访工作,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切实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不断促进社会和谐。

  11月19日,省司法厅分别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厅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研究部署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落实措施。省司法厅党委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着力提高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开创我省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更加自觉履行司法行政服务保障群众权益职能,着力构建覆盖城乡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更加自觉履行法律服务职能,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继续部署开展专项法律服务活动;更加自觉履行化解社会矛盾职能,着力构建多元化社会矛盾纠纷化解新机制;更加自觉履行对特殊人群的管理服务职能,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更加自觉履行法制宣传职能,全面实施“六五”普法规划。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1日 14:28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