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培养有志有为的青年大学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全党都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鼓励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创业。党的历史实践表明,重视青年和青年工作,是我们党带领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成就的重要经验,也是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薪火相传的重要保证。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就要大力培养有志有为的青年大学生。

  用科学的理论武装青年,坚定青年跟党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教育青年学生,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青年学生,把学习十八大精神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增强青年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的认识和理解,对科学发展观科学内涵的认识和把握,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用先进的文化引导青年,使青年学生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大力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引导青年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开创新的时代风气。

  在社会实践中锻炼青年,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社会实践是青年自身发展和认识社会的重要途径。对于青年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锻炼意志品格、增进爱国情感、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具有重要作用。学校、家庭和社会都要为青年参与社会实践创造更多的机会和平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让我们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凝心聚力、踏实苦干,培养更多的有志有为青年投身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来。(中国计量学院党委宣传部长 姜羡萍)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1日 15:56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