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对党的建设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表明我党对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对执政党建设规律的把握更自觉、更全面、更深刻。

  报告指出:“新形势下,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因此,要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这“四大危险”和“四种能力”的提出和强调,反映了我党始终高度保持清醒认识,不断提高执政水平和领导能力的决心。

  针对党的自身建设明确提出的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反映了党在新的历史方位下对自身建设规律性的认识,体现了党对自身建设的高度自觉。提高这四个方面的能力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关键。(浙江中医药大学社科部副教授 余丽)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1日 15:56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