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王伟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王伟光在接受《光明日报》采访时指出,从‘建设’到‘建成’,一字之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变得可以预期、可以感知了,体现了我们党对全国各族人民的郑重承诺,内容也有了新的历史性变化。近年中国经济社会发生了深刻变化,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社会生产力、经济实力、科技实力明显增强……这些表明,中国经济社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一个系统性目标——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人民民主不断扩大,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以上这五方面缺一不可。十八大报告把“生态建设”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不仅首提“美丽中国”,而且对这项关系人民福祉、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作了部署。唯有如此,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才是有品质的,中华民族才能永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1日 23:1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