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各地各部门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实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各地各部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学习好、贯彻好十八大精神,为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而努力奋斗,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研读文件,全面理解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胜利作出更大的贡献。

  水利部日前召开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多处涉及水利工作,并把水利放在生态文明建设的突出位置,在水利宏观布局、水资源管理、水生态文明建设、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水利改革创新等方面作出重要部署,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真抓实干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把中国特色水利现代化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加快推进水利科学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引领,在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上取得新进展;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在构建水利科学发展体制机制上取得新突破。

  四川省召开传达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要抓好学习领会,集中一段时间分期分批把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轮训一遍,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和带头作用,带着责任学,带着任务学。要抓好宣传引导,精心组织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宣传,引导全省干部群众理解十八大精神、拥护十八大精神。要抓好调查研究,将十八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与四川实际相结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四川各项事业发展。

  广东各地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热潮。潮州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联合启动“送课下乡”活动,组织教员到全市镇(场、街道)开展十八大精神学习辅导活动,帮助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更好学习、理解党的十八大精神。云浮市组织专家学者成立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宣教活动,在全市上下营造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惠州市举行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过去10年的辉煌成就,坚定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信心不动摇,做到把科学发展观贯穿惠民之州建设全过程不动摇;深刻理解“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坚定惠民之州建设不动摇。

  阳江市委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认为生态优势是阳江最大的发展优势所在,也是最大的发展潜力所在。阳江必须坚持绿色崛起,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护好阳江的青山绿水、蓝天白云,让老百姓呼吸新鲜的空气、喝上洁净的水,推动阳江市科学发展再上新台阶。

  浙江省温州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强调,当前温州要以新型城市化为引领,着眼全域城市化和城乡一体化,打造网络型现代化大都市,加快推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要以结构调整为主线,牢牢抓住投资这个“牛鼻子”,强化大项目大建设大投入,优化产业结构,协调区域发展,提升人口素质,更好实现总量和质量的有机统一。要以深化体制改革为动力,深化事业单位、财政体制、投资体制、社会管理体制、金融体制和农村产权制度等各项改革,再创科学发展的新优势。要以统筹生态和文化建设为途径,着力提升文化软实力和环境竞争力。要以公平正义为取向,全面加强社会建设。要以加强党的建设为保证,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海南省儋州市干部群众在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的同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把身边的工作做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市交通运输局党员干部表示,坚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创新管理,为构建儋州大交通打下夯实的基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员干部表示,要扎扎实实解决好就业问题,就要贯彻落实好劳动者自主就业、市场调节就业、政府促进就业和鼓励创业的方针,通过政策扶持、技能培训、创业带动、就业服务、劳动关系协调等措施,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和更加充分的就业。

  在革命老区江西省吉安市,各地群众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党的热爱,对生活的期盼。在井冈山下第一镇、中国金橘之乡遂川县堆子前镇集龙社区,群众纷纷捧出自家的金橘招待亲朋好友,农民自发舞起了龙灯,扭起了欢快的秧歌,表达老区人民对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的喜悦之情。在中国民间艺术之乡永丰县,农民画家和众多农民画爱好者用鲜艳的色彩描绘了近年来农村的喜人变化和农民对幸福美好生活的期盼心情。在江西省峡江水利枢纽工程吉水县八都镇住岐移民新村的农家小院里,住岐移民新村的村民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大家表示,“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靠着峡江水利枢纽,我们住岐村的日子一定会一天比一天幸福。”(记者 张雪 钟华林 刘畅 张建军 张玫 陈发卿 赖永峰)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2日 08:32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