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发挥自身优势 大力推进科学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省人力社保厅省委老干部局省民政厅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发挥自身优势 大力推进科学发展

  连日来,省人力社保厅、省委老干部局、省民政厅等部门以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十八大精神活动。

  省人力社保厅日前召开全厅干部职工大会,学习传达十八大精神。会议要求,要按照十八大提出的任务和要求,深入思考如何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问题,加快形成具有区域和国际竞争力的制度优势;深入思考如何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的问题,进一步激发各方面创新创造活力;深入思考如何健全就业服务体系问题,不断提高劳动者就业质量;深入思考如何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问题,不断增强社会保障的公平性、适应流动性、保证可持续性;深入思考如何统筹协调工资政策的问题,努力推动实现“两个同步”、“两个提高”;深入思考如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问题,调动和发挥企业与职工的积极性,促进劳资共建共享。

  省委老干部局近日召开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十八大精神。会议指出,当前要把组织好广大老同志学习十八大精神作为老干部工作的头等大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多种形式,扎扎实实组织好老同志的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广大老干部在长期革命、建设、改革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经验,具有不可替代的思想政治优势和领导经验优势,要充分发挥好他们的独特优势,积极组织引导老干部争当十八大精神的宣传员、传播员和组织员,在广大老同志中迅速掀起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热潮,激发老同志主动实践、发挥余热的热情,同心协力学习贯彻好十八大精神,为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献计出力。

  省民政厅组织了多场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会议。会议指出,要研究制定学习方案和计划,广泛深入地开展学习,特别是有关在改善民生、创新社会管理中加强社会建设等内容。要按照十八大报告中关于要“在改善民生和创新管理中加强社会建设”的部署,根据“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管理体制建设要求,进一步加深对现代大民政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充分发挥好民政部门的三个作用,即在政府主导、覆盖城乡、可持续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构建中的平台作用;在“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现代社会组织体制建构中的牵头作用;在贴心为民、仁爱善举、共建共享的民政文化构建中的引领作用。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2日 14:26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