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钟杏菊:海岛热说医疗服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代表名片】钟杏菊,1954年出生,1981年入党,嵊泗县嵊山镇壁下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十八大代表。

  【代表语录】不可能每个人都过得轰轰烈烈,把小事做好就行;人不一定都要做大事,坚守平凡岗位就是不凡。

  坚守海岛37年给居民看病的钟杏菊,从没像这几天那样忙碌:自11月16日回到舟山后,她先后在舟山市、嵊泗县和嵊山镇等地,接连作了4场宣传十八大精神的报告。

  昨天傍晚,钟杏菊乘船回到壁下岛码头,等待已久的居民马上围了上来,问长问短:“钟医生,阿拉在电视上看到你了,你把我们的心里话都说出来了。”“钟医生,你从北京给阿拉带了什么好消息回来,快给我们说说……”

  一时间,码头热闹了起来,大家的说话声与海潮声交织在一起。“等会到家里我会向大家详细介绍。”钟杏菊说。

  几分钟后,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来到钟杏菊家,围坐在堂屋内,认真听钟杏菊从北京带回来的好消息。

  钟杏菊顾不上休息,从包里拿出十八大报告说:“你们看,十八大报告提到,要坚持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方向,坚持预防为主、以农村为重点、中西医并重,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要求……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

  “这说明,今后党中央对农村医疗卫生将会更加重视,加大力度改善农村基本医疗服务,海岛群众看病条件也会越来越好。”钟杏菊高兴地告诉大家。

  “这样就好了,我们看病可以少担心一些了。”顿时,堂屋内响起欢快的掌声。

  “还有很多好消息呢!”钟杏菊接过话题继续说,以前,生活困难的家庭如果有人生大病,整个家庭就垮了。今后大家就不用担心了。说着,她翻开报告,指着一片划了红线的区域对大家说:“你们看,十八大报告指出,健全全民医保体系,建立重特大疾病保障和救助机制。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

  不知不觉,钟杏菊已经与大家交谈了1个多小时,从医疗卫生到养老保障,从增加居民收入到精神文化生活,十八大报告的一项项民生举措,让居民开心不已。

  “听了钟医生给我们介绍后,感觉十八大报告都在为我们老百姓着想,句句话都说到我们心里去了。”居民程金鹅意犹未尽地说。记者 廖小清 通讯员 陈勇 方蕾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2日 14:37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