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秀洲:调解促和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1中午,嘉兴市秀洲区王江泾镇南汇村村干部杨李明,把一份十八大报告交到村里的“老娘舅”、54岁的沈凤珍手里:“十八大报告提到加强和创新管理,我们要好好学习,掌握更科学的方法。”

  随后,沈凤珍和杨李明一起去村民家中回访。两年前,75岁的胡小团找到沈凤珍,说讲好3个儿子平摊赡养费,但大儿媳迟迟不给。沈凤珍就和杨李明分工合作,她负责调解婆媳关系,杨李明就去做老人大儿子的工作。数次上门,这家媳妇和儿子难为情起来,赡养费如数上交。

  沈凤珍调解的诀窍,是用老百姓最听得进的话,把各种复杂和深奥的道理讲明白。沈凤珍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叫做“网格长”,在辖区进行“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今年以来,经沈凤珍调解成功并记录在册的有10例。

  “十八大报告说要充分发挥群众参与社会管理的基础作用,希望多几位像凤珍这样的‘民间老娘舅’。”杨李明说。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2日 14:48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