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舟山:民工话愿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1日,在舟山沈家门港畔一建筑工地,安徽籍农民工张西臣召集20多名工友学习十八大精神。

  张西臣10多年前来沈家门街道打工,现在是一个建筑工程队负责人,从事路面施工。他说:“我们远离家乡来到这里务工,就是想多赚点钱。十八大强调民生改善,这话说到了我们心坎里。”

  “积极推动农民工子女平等接受教育,让每个孩子都能成为有用之才……”十八大报告中的这些内容让务工者王波很受鼓舞,他说:“我盼望儿子能在沈家门上公办学校。现在民工子弟学校在政府帮助下,实施了校安工程,但师资力量、教学质量不能和公办学校比。”

  沈家门街道大蒲湾社区暂住居民党支部书记张文球说,社区里住有3000多名外来民工,因条件和工作性质所限,不能及时收看收听十八大,为此,党支部组织五六名理解能力强、能说会道的党员,利用各种空闲时间向民工们进行宣讲,“让每个外来居民都能听到十八大声音”。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2日 14:48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