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州多媒体产业园:创新驱动不畏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湖州市东部新区的多媒体产业园里,活跃着一支“智汇宣讲团”。近日,他们召集园区企业家、员工,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研讨文化产业与科学技术发展。这个宣讲团由园区负责人和区委宣传部负责人等7名成员组成,多次向企业宣讲党的方针政策。

  “我们利用园区SAAS公共服务平台进行宣讲,企业家和员工用手机、固定电话、电脑等多种终端,学习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沈晓波边演示边讲述,即使不在园区,也可以方便地通过网络同步参与讨论。

  针对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湖州二十一城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严建荣深有感触:“我们要把文化创意跟科技结合,对传统业务进行科技改造,探索文化传播新模式,以创新促进企业发展。”

  湖州多媒体产业园开园仅1年,入驻率已达56%。普通的手机、电脑,就可以控制数公里外的鱼塘养殖,这是园区企业“日华科技”的一项成果。“创新”两字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印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十八大报告鼓励产学研相结合,接下去,我们要和湖州师范学院继续合作,要把智慧农业的技术移植到种植业、畜牧业的平台上。”

  “艾易科技”CEO吕斌说:“我们以前做动漫产品的服务外包,赚的都是辛苦钱。报告提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和自主创新,我们正准备引进一套国外的设备,把动漫和早教结合起来。”

  “接下去,我们想吸纳更多的企业家加入宣讲团,以十八大精神指导工作实践,用创新和创意推动发展。”沈晓波说。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2日 14:48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