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业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理论中心组学习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5日,农业部全国农技中心召开2012年第六次理论中心组会议,研究布置中心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杭大鹏主持,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首席专家、各党支部书记、办公室和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的中心领导、首席专家和干部职工结合自己思想和工作实际,踊跃畅谈了收听收看十八大和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的感想感言。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进入攻坚时期、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入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胡锦涛总书记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以《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为主题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广大干部职工收看后倍受鼓舞、催人奋进。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近五年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的成就,庄严宣告了未来我国的发展道路和指导思想,科学描绘了新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我们党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第一次将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有利于全党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思想政治素质好,工作实绩突出,领导经验丰富,群众公认度高,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整个十八大议程紧凑、亮点纷呈、成果丰硕、符合党心、顺应民意。大家纷纷表示,完全赞成胡锦涛同志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

  会议指出,近年来中心充分发挥人才优势、专业优势和体系优势,紧紧围绕部中心工作,积极服务高产创建、标准园创建、测土配方施肥、统防统治、种子执法年、科技抗灾减灾等重大行动,大力推广优质高效、高产高效、生态高效技术,为粮食生产“九连增”、农民收入“九连快”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坚持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注重干部人才培养,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加强文明单位创建,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工作取得较好成绩,近年来中心多次被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农业部评为文明单位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为各项工作顺利实施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人才和组织保证。

  会议认为,十八大报告高度重视“三农”工作,重申“三农”工作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提出的“四化同步”、城乡发展一体化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思路,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三农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中心要按照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下一步要做好四项工作:一是要加强学习培训,采取研读十八大文件、邀请专家解读、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加强十八大精神的学习,深入领会十八大精神实质,把力量凝聚到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二是要加强队伍建设,统筹推进管理、专技、党建三支队伍协调发展,强化人才支持、技术支撑和组织保证。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特别是建立健全反腐倡廉制度,提高中心管理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四是要加强工作创新,紧紧围绕农业部党组确定的“两个千方百计、两个努力确保”目标,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改革为动力,以创新为手段,以技术为核心,以集成为重点,以项目为载体,进一步提升农技推广工作能力,努力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3日 01:13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