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省十八大代表返乡给父老乡亲传达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蓝图绘就,号角吹响。连日来,出席党的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我省代表在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后,纷纷走进自己所在的单位、企业、社区和村社,为干部群众解读十八大报告,话宏图伟业、谈历史责任、展望新征程。

  回到家乡玉树,党的十八大代表才哇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前来迎接他的扎西大同村党支部书记和村民们邀请到自己家中,给他们讲述自己出席十八大的见闻和感受,解读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让灾区群众最感温馨、满怀期待的蓝图。大家围拢在炉火旁,聚精会神地听才哇讲述着他传递的党中央的声音。才哇深情地对大家说,我走的时候,带去的是30多万玉树群众对党的感恩、感激和感谢,回来的时候,带给30万玉树群众的是党的嘱咐和重托,我们要努力,要加油,要建设好社会主义新玉树,我们的党、我们的祖国和人民为玉树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付出了太多太多心血,干不好,就会辜负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的重托!才哇说,在参加党的十八大的时候,我告诉中央和地方媒体记者,听到的不如看到的,欢迎你们来玉树看看,孩子们已经在新校园上课了,大部分群众已经住进了新居或即将搬进新居,我们玉树人民将怀着感恩之心,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的期望,维护好社会稳定,全力以赴投入到家乡的建设中去。

  来自柴达木的十八大代表才层玛回到家乡的第二天,就开始走基层进社区向家乡父老乡亲宣传十八大精神。在德令哈市河东街道办事处,才层玛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将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关于农牧区发展、农牧民致富、民族团结的相关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她说,听了十八大报告,我感到我们农牧区、农牧民今后发展的路子更宽了,目标更明确了,心里更亮堂了,十八大给我们牧人福利公司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们要好好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让所有的父老乡亲都理解党的方针政策,带领更多的农牧民脱贫致富,把养殖产业做大,把残疾人就业和慈善事业规模化。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具体工作中传达十八大精神,让群众理解、体会并真切感受到党的政策带给我们的幸福生活!”11月21日,在西宁市城北区中心组扩大会议上,十八大代表、城北区小桥大街街道党工委书记居文斌激动地说。从北京回来,居文斌第一时间召集社区、村的干部们,将会议的盛况和精神集中简要地传达给大家,结合自己工作的实际,从基层党建、基层社会管理创新、基层民生、三农问题、生态文明建设五个方面畅谈自己的体会,并和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

  11月16日,得知十八大代表、西宁市城东区东关大街街道慈幼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陈风莲返回西宁的消息,社区300多名居民早早等在居委会的院子里。陈风莲一到居委会的院门口,就被大家围住了,握手的、拥抱的,不少居民激动地流下眼泪。“回来啦,辛苦了”,“我们经常在《青海日报》上看到你”……大家拥着陈风莲来到社区的会议室。陈风莲激动地为居民描述着到北京参加十八大的经过和感受。她说:“我们今后的工作重点就是宣传十八大精神,先带着辖区137名党员学习十八大报告,然后再给辖区居民、单位、学校宣传十八大精神,把大会精神准确无误地传达给社区的居民和单位,让他们的认识和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

  连日来,十八大代表、互助土族自治县水利局副局长李桃花,尖扎县计划生育服务指导站站长卓玛措,乐都县雨润镇党委书记邓生智分别在各自的家乡进村入户宣讲十八大报告,对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强农惠农政策一一做了解读,并和农民群众一起分享了十八大带来的喜讯,他们告诉大家,党的十八大报告是一份充分体现民意的报告,尤其是将“三农”问题、城乡一体化建设、现代农业发展等与农民群众息息相关、农民切实关心的问题再次成为重中之重,又一次为农村发展指明了方向,更多更清晰的强农惠农政策必将引领农村变化越来越大,老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

  新的征程已经开启,代表们肩负的责任更大、担子更重,代表们表示,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在自己的岗位上扎扎实实地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记者 姚斌 杰拉 苑玉虹 苏建平 建军 林玟均)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3日 14:10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