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学生村官“组团”宣讲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之际,江西上饶市、山西左权县、新疆托克逊县充分利用大学生村官知识领悟快、任职于最基层、分布广泛的优势,组织他们成立大学生村官宣讲团队,分赴各村(社区)、企业、中小学校、医院卫生所等场所,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十八大精神传达到基层,迅速掀起基层党员群众学习十八大精神热潮。

  上饶市成立了14支大学生村官“十八大精神基层宣讲队”和206个大学生村官“十八大精神宣讲小分队”。他们发挥自身特长,自编自创快板书、三字经、顺口溜、小漫画等宣传载体20多种,印发宣传材料120多万份。在宣讲团出发前,市县两级专门举办了专题培训班,邀请党校等单位的专家学者讲解十八大精神,注重把十八大精神与本地实际相结合,突出涉及农村群众切身利益的有关政策。

  左权县成立了大学生村官宣传团,并根据群体特点为他们制定了“五团一体”宣讲报告模式,打造解读互动团、亮点解析团、宣讲报告团、文艺宣传团、实践跟读团。该县要求大学生村官通过媒体、网络等渠道,深入系统学习十八大报告及其他相关内容,并将学习感想以座谈交流的形式,形成一套通俗易懂、适用于基层的解读范本。为使老百姓深刻领会与其切身利益相关的亮点,该县精心制作了《深入学习十八大报告八大亮点手册》,由大学生村官以送学上门、送教到家的方式,发放到农民手中。

  立足民族地区实际,托克逊县大学生村官流动宣讲团成员,从各种渠道搜集十八大学习资料,在县委组织部指导下制作了双语版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手册》。为确保宣讲内容符合农民群众“口味”,他们在宣讲活动前开展大调查活动14场次,倾听农民心声,针对群众需求及时调整和完善宣讲内容。目前,他们针对党员干部学历、理论水平较高的实际,组织进行集中宣讲8场次;针对部分党员群众年老体弱、活动不便的实际,开展分包到户、入户宣讲,入户48户,受教育党员群众180人次。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3日 14:2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