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各地基层党组织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夯实根基 激活“源动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宏图大展,情满江淮。连日来,从农村到城镇,各地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并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提出新思路,落实新举措。各地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积极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以昂扬的精神风貌、持续的工作热情和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建设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早上6点钟不到,无为县开城镇羊山村村部的灯就亮了,村党总支书记任士福来到这里,预先安排一天的工作。6点半钟,6名村党总支委员到齐,坐下来第一件事就是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学完一段报告,任士福带头谈了学习体会:“我们要深刻领会报告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抓住省里美好乡村建设的宝贵机遇,争取早日把‘山水羊山、生态家园’的规划蓝图变成现实……”当了22年村党组织书记的任士福告诉记者,农村基层党组织只有善于学习,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才有凝聚力、战斗力,才能真正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主心骨。76岁的老党员孔祥根高兴地说:“在村党组织带领下,我们的村庄更美了,村民的钱包更鼓了,未来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东至县木塔乡祝山村的党员干部这两天忙着走访困难村民,宣传党的十八大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精神,引导有条件的农户种植特色食用菌。目前这个不足1000人的山区小村,仅食用菌一项收入就达到500多万元。“作为党的基层组织,我们是团结带领群众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的任务的战斗堡垒,特别要以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为主要任务,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祝山村党支部书记汪立新说,目前“五级书记带头大走访”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搭建了党群干群的连心桥,改变了以往“干部说群众不听话、群众说干部不像话”的现象。

  “十八大报告指出,提高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根本目的。这其实就是我们基层党组织的奋斗目标。 ”合肥市蜀山区翠庭园社区党委书记洪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洪军这些天一直在忙着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事项。这所新建的服务中心,将为社区老人提供医疗、家政、文体等多方面服务。随着社区老龄人口的快速增加,加强面向老年人的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成为社区工作的当务之急。

  “作为社区党组织负责人,我将带领大伙儿一道,将十八大精神贯彻到具体工作中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尽最大努力解决好包括老年人在内的社区全体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实际行动为打造辖区居民的幸福家园作出贡献。”

  蚌埠市禹会区今年9月启动社区管理体制改革,新成立的大社区锦绣社区几天前刚刚完成社居委选举,社区党工委书记贾雷芳当选居委会主任。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令贾雷芳深有感触。 “改革前,我是街道办负责人。如今来到社区工作,与群众的距离更近,服务居民更直接,对服务意识、服务能力也有着新的要求。 ”贾雷芳说。面对基层社会管理的新形势、新课题,唯有持之以恒地加强学习,创新方式方法,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才能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从这个意义上说,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不仅是对党的建设的要求,也是基层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者提高个人能力素质的努力方向。”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3日 15:45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