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一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高举旗帜 凝聚力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通过的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勾画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宏伟蓝图,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贯彻十八大精神,必须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凝聚起建设美好安徽的强大力量。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迅速行动起来,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带头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掌握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十八大的重要决策和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凝聚到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

  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把握整体,吃透重点。十八大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研读十八大报告和党章,深刻领会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牢牢把握对我们工作的新要求。深刻领会十八大主题,牢牢把握党和国家工作的根本遵循;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指导地位,牢牢把握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践要求;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丰富内涵,牢牢把握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总体目标,牢牢把握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努力方向;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牢牢把握五大领域的重大部署和任务要求;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牢牢把握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主线和目标任务,真正使十八大精神成为领导科学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

  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弘扬良好学风,力求学以致用。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根本目的在于武装头脑,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发展;学习宣传贯彻的效果,必须体现到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的实效上。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用结合,紧密联系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际,联系打造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实际,联系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际,联系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和生产生活实际,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领导科学发展、推进加速崛起的思路和能力,落实到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上来,落实到深化改革开放、统筹城乡区域发展上来,落实到创新社会管理、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上来,落实到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上来,真正使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沉着应对挑战、奋力攻坚克难的强大精神力量。

  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各级党委要制定系统的学习计划和周密的保障措施,以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为重点,采取中心组学习、集中轮训、举办报告会等形式,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专题学习与理论研讨相结合,力求学深学透。要运用各种生动活泼、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精心组织好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社区的党员和干部群众的学习,扎实开展好集中宣讲,使学习教育覆盖到各个社会群体,使十八大精神迅速传达贯彻到基层。要落实“三贴近”原则,聚焦主题,精心策划,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开展深度宣传,针对干部群众在学习贯彻中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从群众视角、用群众语言解读十八大精神,使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加强指导和督查,及时反映各地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好做法,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努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一步推动全省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思想的新解放,形成凝聚力量的新局面,坚持科学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奋力攻坚克难,夺取现代化建设和各项工作的新胜利。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3日 15:46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