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紧密结合实际 推进科学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阜阳 马鞍山 黄山 蚌埠
紧密结合实际 推进科学发展

  连日来,阜阳、马鞍山、黄山、蚌埠市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改革创新,凝聚智慧和力量,推进科学发展,加快建成小康社会。

  11月17日一大早,阜阳市颍州区颍西街道郝庄村的十八大代表、种粮大户葛浩新就在村委会给大家传达十八大精神。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阜阳市委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实施工业突破,提升工业化水平,做大做强支柱产业,打造千亿元煤电煤化产业,加快医药产业基地、农副产品加工基地、城市矿产产业体系、装备制造业产业基地等建设发展;按照建设成300万人口大城市的目标,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同时在全市选择一批乡村进行美好乡村建设试点,推进城乡统筹发展;把解决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大力促进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

  连日来,马鞍山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大报告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纲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

  马鞍山市委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党的十八大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丰富该市小康社会建设的目标内涵,加大工作力度,主攻薄弱环节,确保明年如期建成小康社会。 “马鞍山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和人均值虽一直保持全省领先地位,但与‘长三角’等发达地区比,马鞍山弱在农村,一定要倾全市之力,让区县农村全面跟上全市小康步伐。 ”各区县和广大群众在畅谈学习感受和体会时引发强烈共鸣。

  蚌埠市创新方式方法,把党的十八大精神送到基层群众中。该市成立“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举办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理论骨干培训班,广泛开展理论下基层活动。各县、区也纷纷组织成立宣讲团,把十八大精神宣传到干部群众中,传送到基层一线。按照分类指导、分层组织的原则,蚌埠市各级党组织及时制订详细的党员干部学习计划,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基层党校、农村党员冬训、报告会、宣讲会、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培训、形势教育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

  黄山市委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按“三个高于”的总要求,认真谋划明年工作,确保明年所有主要经济指标增幅要高于今年、所有人均指标要高于全省平均、绝大多数增幅要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确保各项工作考核在全省争先进位。黄山市将以现代服务业发展、生态建设、“四化”同步推进等为突破口,加快旅游规模化、品牌化、网络化、国际化进程,力争服务业增加值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把新安江综合整治与生态文明建设相结合,把美好乡村建设与增进民生幸福相结合,努力把黄山建成美丽中国、美好安徽建设的示范区和样板点。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3日 15:50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