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詹红荔:最挂念的还是新生少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9日,在为全省法院系统干警传达十八大精神后,詹红荔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

  “作为一名基层人民法官,当得知自己当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除了内心的喜悦激动外,更重要的是感受到了肩上责任的重大。”詹红荔说,“在参加十八大期间,我一刻也没有松懈,认真聆听报告,积极参与代表团讨论,努力将十八大精神学透。”

  “十八大报告处处彰显着法的理念与精神。其中提到的‘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加强重点领域立法,拓展人民有序参与立法途径’,让我深有感触。”詹红荔说,“今年新修订的刑事诉讼法中,就将未成年人轻罪前科消灭制度写进了法律,使其具有法律层面的强制力和约束力。越来越完善的法律,对我们从事的少年审判工作有巨大的促进作用。”

  在作完专场报告后,詹红荔将在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我是一名光荣的十八大代表,更是一名普通的基层人民法官,在离开的时间里,我心里最挂念的还是这些新生少年。”詹红荔说,“现在,正值法院年终清案结案的关键时期,我会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与使命感,鼓足干劲,全力攻坚,把十八大精神贯彻到本职工作的始终,努力做好执法办案工作。在未来的司法道路上,我不会停下脚步,我将继续以公正执法、一心为民的行动来回报党和人民的关怀与信任。”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3日 16:02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