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李凤荣:尽心培育更多工艺大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6日下午,李凤荣从北京一回来,就到莆田工艺美术城,与前来迎接他的干部群众座谈交流,一起分享参加盛会的喜悦,向他们宣讲十八大精神。

  当天晚上,一批学徒来到李凤荣大师工作室,共同探讨工艺产业的发展思路。

  “十八大报告说,要营造有利于高素质文化人才大量涌现、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造就一批名家大师和民族文化代表人物。就莆田市来说,虽然已经培养了不少工艺大师,打造了许多行业知名品牌,但是,如果放眼国际市场,站在一个更高的角度去看,我们还需要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去学习、创新、突破,培育更多、更有影响力的大师群体。”李凤荣说,这一点,是他参加十八大最深的感受。

  作为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李凤荣从业数十年间,收了400多名徒弟。李凤荣说,他将继续利用大师工作室的平台优势,组织已经入行的青年雕工们走出莆田,参观学习,融合各地不同的文化,培养他们的创新能力,提高技艺水平。

  “不仅要鼓励年轻人在家门口参加海峡两岸工艺博览会木雕大赛,还要让他们到外面去,多看展览,多参加比赛,促使他们出精品、成大师。”李凤荣表示,下一步,他还将全力推进木雕工艺博物馆和木雕生产基地的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3日 16:04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