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加快江西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步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以各种形式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同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同本职岗位、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加快推进江西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步伐。

  11月21日下午,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周泽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周泽民指出,各级纪委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思考,领会好精神。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用十八大精神武装思想、指导工作,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把十八大精神落实到推动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中,体现到完成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和安排好明年工作部署中。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要求落到实处。

  11月2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并安排部署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切实履行人大各项法定职能,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加强立法工作的主体作用和组织协调,提高立法质量;要进一步巩固和扩大监督工作实效,推动解决实际问题;要认真总结本届人大工作经验,科学谋划明年的各项工作任务,着力做好省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和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不断推动我省人大工作再上新水平。

  省接待办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理清工作思路,勤奋敬业工作,以更高的标准确保接待工作“零失误”,树立江西接待新形象,促进江西接待事业不断发展。省接待办表示,在今后学习贯彻中,还将通过聘请专家学者解读十八大精神、组织中心组学习、开展学习讨论和体会交流等多种形式,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

  11月19日,省委老干部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集中传达党的十八大精神。他们纷纷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融入全省老干部工作当中,力求老干部工作有新作为、新成效、新突破,不断推进老干部工作科学发展、老干部队伍和谐稳定,实现让省委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工作目标。

  11月21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举行十八大精神学习报告会,大家表示,要注意联系党的历史来学习,注意联系党和国家工作的大局来学习,注意联系江西科学发展的实际来学习,在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的伟大事业中建功立业、体现价值。

  省民政厅表示,要把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做好当前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支持和促进国防建设、提供和强化社会服务“四个重点”,发挥好保底、基础、支持、支撑“四个作用”。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扎实推进赣南等原中央苏区、罗霄山片区和黎川、石城等定点扶贫县民政工作,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老区群众。

  11月19日上午,省环保厅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环保部门要将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干好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尤其是总量减排、能力建设、环境执法及精神文明、综治维稳等重点工作。要集思广益,精心谋划好明年的工作。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要求,全省各级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八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积极推进十八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三进”工作,重点抓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积极组织开展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论研究,努力营造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省地方志办要求全省地方志系统要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修志编鉴,推动地方志工作;要利用方志资源,主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要坚持依法修志、质量第一的原则,强化队伍素质,认真履行修志编鉴的职能,不断编纂出具有江西特色和时代特色的佳志良鉴;要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利用方志馆、地情网,在更高层面、更大范围上为公众提供地情资料查询服务,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

  省社科院召开会议,对学习宣传研究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出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围绕党的十八大加大重点理论文章与课题的组织策划力度,积极开展理论研讨活动;要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推进理论工作“走转改”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为繁荣发展社会科学事业,为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作出新的贡献。

  省监狱管理局要求,全省监狱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继续坚持“安全稳定是前提、改造质量是根本、公正执法是灵魂、队伍建设是关键、经济工作是保障”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教育改造质量年活动,进一步推进我省监狱工作科学发展,服务全省发展大局。

  11月22日,团省委在南昌航空大学举行全省青年志愿者代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并邀请专家作了专题辅导报告。青年志愿者表示,聆听了辅导报告,对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很有帮助。今后,青年志愿者要以开展志愿服务、创新社会管理的实际行动,全面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实现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宏伟目标作出新贡献。

  省科协表示,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江西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中发挥重要作用,大力推进院士工作站和决策咨询工作。要制订激励政策,让科技工作者投身到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当中。要实施好科普惠农兴村计划和科普益民计划,推动科普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

  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家表示,要切实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医院创先争优的内在动力,不断提高综合医疗服务水平。要继续开展对口支援的力度,同时继续开展“医疗健康服务进基层”、“志愿者服务进社区”、“帮扶基层医院学科建设”等惠民医疗计划,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3日 16:11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