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军民在济南调研时强调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2日,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在济南章丘市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把城乡发展一体化作为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与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

  在章丘市,王军民先后考察了高官寨镇魏化林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邮政局三农服务站、供销社农资服务中心和供销超市,刁镇供销社为民服务中心,辛寨镇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和鲍芹产销专业合作社,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心得体会,详细询问他们的所思所盼,了解供销、邮政、农机等单位为农民开展社会化服务情况。在听取了章丘市关于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情况汇报后,王军民对济南市和章丘市大力发展特色农产品、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希望章丘市充分发挥区位优势,重视农产品品牌建设,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全省前列。

  王军民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十八大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他强调,党的十八大对农业农村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动力,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积极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提高农业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水平。要坚持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依法维护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收益分配权,发展农民专业合作和股份合作,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构建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相结合的新型农业经营体系,促进农民增收,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要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把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的重点放在农村,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快完善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形成以工补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

  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敏,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3日 16:22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