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张昌尔:联系实际学以致用 推动发展改善民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张昌尔在十八大精神首期研修班结业式上要求 
联系实际学以致用 推动发展改善民生

  昨日下午,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首期研修班圆满结业。省委副书记张昌尔出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要求以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动力,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研修成果转化为推进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成效,以实际行动回应中央嘱托、时代呼唤和人民期盼。

  张昌尔指出,这次研修学习省委高度重视,规格很高,主题鲜明,安排紧凑,紧扣实际,内容丰富,学风端正,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通过4天集中学习,学员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更加自信,对科学发展观的丰富内涵理解更加深刻,对十八大报告重大理论创新点的把握更加系统,对全面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的新要求理解更加透彻,对“五个湖北”建设路径的认识更加清晰。

  张昌尔强调,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加快推进“五个湖北”建设,事关全省人民福祉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信念,勇于担责,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细化责任,强化落实,发扬务实重干的作风,以本地、本单位、本系统的卓越业绩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大责任”。要坚持学习、学思并重,树立持之以恒、勤学勤思的意识,找准学习的切入点,既认真学习理论,又切实思考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要推动发展,学用结合,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推进战略思路的方案化、项目化、具体化,卓有成效地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心系群众,关注民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提高新形势下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改善民生的实际成效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要求。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主持结业式,要求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认真抓好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紧密结合“五个湖北”建设,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特别要做好群众工作,解决好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

  王文童、欧阳万坤、胡曙光、李乐成、刘新池、傅继成等 6位学员在结业式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3日 17:01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