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侯长安: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为“五个湖北”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侯长安在十八大精神研修班作辅导报告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为“五个湖北”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昨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出席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修班,就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五个湖北”建设作辅导报告。

  侯长安指出,党的十八大进一步强调反腐败是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重大政治问题,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高度重视,也顺应了人民群众的热切期待。他从十个方面对党的十八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理念、新观点、新要求、新部署进行了深入分析,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切实抓好反腐倡廉建设各项工作落实。

  侯长安强调,要用全面、客观、理性的观点正确分析当前反腐倡廉形势,既要看到反腐倡廉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效,进一步增强反腐败斗争必胜的信心,也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保持恒心、下定决心,将反腐倡廉建设一步步推向深入。

  侯长安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开创全省反腐倡廉建设新局面,为建设“五个湖北”、加快构建重要战略支点提供坚强保证。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贯彻“力度统一论”,加快形成与湖北发展“强气场”相适应的反腐倡廉“高气压”;以更加严明的纪律维护政令畅通,保证省委关于“五个湖北”建设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以更加过硬的措施改进干部作风,努力形成凝聚党心民心的强大力量;以更加严厉的手段惩治腐败行为,严肃查处影响和阻碍“五个湖北”建设的违纪违法问题;以更加科学的思路加强预防工作,着力构建与“五个湖北”建设相适应的惩防体系;以更加务实的行动保障民生民利,使“五个湖北”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人民。

  侯长安要求,各级党政主职干部是党风廉政建设最重要的责任主体,要树立强烈的担当意识,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职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为“五个湖北”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3日 17:04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