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陈大民: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报告“军事篇” 开创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新局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陈大民在十八大精神研修班作辅导报告
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报告“军事篇”开创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新局面

  昨日,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陈大民出席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修班,就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报告“军事篇”,奋力开创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新局面作辅导报告。

  在全面解读十八大报告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之后,陈大民指出,建设与我国国际地位相称、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这是基于对世界强国发展规律的深刻认识、基于对我国安全和发展形势的清醒研判、基于对建设强大国防的高度自信、基于对我军建设差距的强烈忧患,凸显了国防和军队建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贯彻新时期积极防御军事战略方针,与时俱进加强军事战略指导,体现了我国军事战略指导的创新发展、体现了积极防御军事战略指导的一贯思想、体现了积极防御战略指导方针的时代特征,具有深厚的思想渊源和重大战略价值。高度关注海洋、太空、网络空间安全,是党对国家生存安全问题的全面考量,对发展安全问题的深谋远虑。坚定不移把信息化作为军队现代化建设发展方向,需要我们切实把信息主导、综合集成、体系对抗、精确制胜的观念牢牢根植于实践。坚持富国和强军相统一,揭示了军民融合式发展已经稳定地成为我们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战略思想,需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是我们党向世界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是对人民军队履行使命的崇高要求,体现了作为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大国担当、大国气度、大国风范。

  陈大民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根本目的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湖北实际来看,要发挥作为军工大省、军史大省、拥军大省的基础和优势,认真贯彻全省党管武装暨民兵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党管武装工作各项制度,积极营造关心武装、支持武装、建设武装的良好环境。要积极探索湖北特色的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加强领导力量和总体谋划的融合,形成党委统管、军地合力的领导体系和统筹推进、同频共振的落实路径。要注重发挥部队和民兵预备役在“五个湖北”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参加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和急难险重任务,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军事效益的共赢。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3日 17:05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