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系列谈(一)不折不扣学深吃透 全面深入贯彻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刚刚闭幕,自治区党委就立即组织传达学习,并发出《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广大干部群众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学深吃透,全面深入贯彻落实。目前,全区干部群众已纷纷行动起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迅速升温,形成热潮。

  党的十八大报告勾画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宏伟蓝图,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对于动员全区各族干部群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开创广西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新局面,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必须迅速行动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更加深入地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更加广泛地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使党的十八大精神成为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的强大思想武器。

  学深吃透党的十八大精神,就要原原本本地细读十八大报告,一字一句地理解领会,精心研读,掌握重点,把握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新部署和新要求。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通知》要求,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和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上作表率,自觉用党的十八大精神分析形势、把握趋势,提高驾驭全局的能力,使党的十八大精神真正成为工作指南,推动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地开展。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是为了更好地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能量和奋斗力量,不断夺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胜利。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加快富民强桂新跨越,奋力推进“五区”建设,这是广西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战略部署,是广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具体实践。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就要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新目标,以更加积极有为的进取态度和责任担当,全力推进“五区”建设,加快富民强桂新跨越步伐。当前,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大工作进度,加快落实速度,加强监督力度,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3日 17:56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