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黄道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更加重视和改善民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黄道伟考察我区就业社保等民生工作时强调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更加重视和改善民生

  11月2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道伟来到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就业、社保等民生工作进行考察调研。

  黄道伟首先来到自治区社会保险事业局,了解各项社会保险参保缴费和待遇发放情况,观看医保反欺诈实时监控系统和异地就医结算系统演示,对该局建设“五险合一”信息系统,支撑和服务业务经办,以方便群众办事、提高工作效率的做法予以肯定,要求加快建设养老金防冒领网格化平台,提高监管科学化,确保社保基金安全。

  在广西人才市场,黄道伟详细了解了我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仔细询问了见习就业政策实施现状。随后,黄道伟来到自治区就业局,现场听取了我区劳动力就业工作基本情况。在乔迁新址的广西人事考试院,黄道伟走进保密室、机房,亲切看望了工作人员。

  黄道伟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必须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构筑保障基本民生的安全网。就业是民生之本。要落实政府促进就业和鼓励创业的方针,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构建创业服务体系,大力开展创业培训,以发展带就业,以创业带就业,尽可能多地创造工作岗位,重点吸纳大学生,进城务工人员及其他群体实现就业,在实现就业数量目标的基础上,努力实现十八大提出的“更高质量”就业的目标。社保是安国之策。要坚持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以增强公平性、适应流动性、保证可持续性为重点,不断加强保障力度,不断扩大保障范围,不断提高保障水平,争取早日建成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社会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安全阀。社会保险基金安全,社会关注、群众关切。要坚持把确保社会保险基金安全当作头等大事长抓不懈,不断提高监管水平,确保社会保险基金应收尽收,合理使用及安全。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3日 18:02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