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学生村官南海基地揭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昨日,全国大学生村官贯彻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全国大学生村官南海体验基地”揭牌,中组部组织二局巡视员、副局长曾贤钦,共青团中央农村青年工作部部长郭祥玉和来自全国各地的30名大学生村官代表等出席了会议。据悉,此次座谈会也是全国18省市大学生村官在南海体验基地首期培训班的最后一项活动。

  “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对我的触动很大。”南海区大沥镇河东社区党委委员陈志铭说,当前南海正进行以“政经分离”为突破口的农村综合体制改革,接下来将进一步深化政经分离,在农村基层这个岗位上,站在最基层,做小村官,演大舞台。

  在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同时,南海作为全国改革的前沿阵地,其不少改革经验也得到了各地大学生村官的认可。安徽省巢湖市中庙街道龙桥村主任助理方丽丽说,南海村居的基层组织和服务做得特别好,党员教育对孤寡老人的关扶等让她深有体会,回去后会结合自己村实际情况加以借鉴。

  据悉,“全国大学生村官南海体验基地”由中国青年报社和南海区共同建设,首批50名大学生村官来自全国各地。在过去一周时间里,他们除了接受系统培训,还深入南海村居基层,了解南海的农村治理思路。本次座谈会结束后,标志着“全国大学生村官南海体验基地”首期培训班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3日 18:25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