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①:建设“美丽宁夏”我们责无旁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作为一名长期从事生态研究的科技工作者,看到党的十八大报告将“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独立一章专门阐述,我备感振奋;报告中提出的“努力建设美丽中国”,更让我无比向往。

  我认为,这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理念的重要升华,是一场涉及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的新选择——将引导我们改变粗放型的生产方式,改变不合理的生活方式,及包括奢侈浪费等不良消费习惯。

  宁夏地处黄河上中游,东、西、北三面分别被毛乌素沙地、腾格里沙漠、乌兰布沙漠包围,生态环境极为脆弱。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就要继续加大防沙治沙的力度,建立我国西部生态屏障,进而实现人口、资源、环境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近年来,我们荒漠化治理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在荒漠化的治理和研究方面取得了许多可喜的成就。现在,党的十八大又为我们规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我们就更有目标、更有劲头、更有信心了。

  建设“美丽中国”,“美丽宁夏”当然不能缺席。而要建设“美丽宁夏”,我们专业科技人员更是责无旁贷。

  我认为,建设“美丽宁夏”,必须搞好生态与环境建设的顶层设计,要对建设、保护的全过程进行规划。有了规划,就要严格执行,一张蓝图做到底,一代接着一代干。(记者 庄电一采访整理)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4日 03:38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