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系列评论之一:完成两大历史任务的强大动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自治区分别于11月19日、20日召开全区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和党委常委(扩大)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在天山南北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十八大和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奋力开创新疆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我们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进一步向世人昭示了中国共产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坚定信念,进一步向全党全国发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动员令。未来8年,特别是未来5年,是新疆能否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以十八大精神作为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纲领,凝聚人心、汇聚力量,鼓舞起全区各族人民创造新的人间奇迹的昂扬斗志,为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而奋斗。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首先要认真研读、学习好十八大文件、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联系新疆实际,认真把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同志提出的“七个深刻领会”: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主题,特别是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旗帜问题、道路问题、奋斗目标问题和精神状态问题这四个核心问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和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增强自豪感和凝聚力;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和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主要是实现“五项目标”和“五个加快”;深刻领会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与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党的十八大全面绘就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既为新疆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又为我们提出了更高更紧迫的要求。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两年多来,自治区党委提出了一系列创新理念和工作措施,比如科学跨越、后发赶超,环保优先、生态立区,高起点推进“三化建设”,统筹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民生优先、基层重要、群众第一,以现代文化为引领,变化变革、敢于担当等。新疆各项事业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新进展、新突破。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就是要对这些经过实践检验行之有效的思路和做法不断进行总结、提炼和概括,不断创新,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咬定青山不放松,加快推进新疆跨越发展、后发赶超。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在推动工作、见到实效上下功夫。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改革的思路、开放的思维、创新的理念,认真学习、准确理解十八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部署,吃透精神实质,找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切入点,针对新情况和新问题,提出符合本地本单位实际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打开工作的新局面;要按照十八大的部署,不失时机地开展重点领域的改革和发展,破除阻碍科学发展的机制体制和观念做法,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现在离年底只有一个多月时间,工作千头万绪,任务繁重,必须锁定目标、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年度目标,对明年工作早研究、早部署,力争有更好的开局、更新的起步。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必须保持振奋的精神和良好的作风。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研究、带头落实,团结带领全疆各族人民抓住机遇、振奋精神、乘势而上、奋发有为,为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而不懈奋斗。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6日 17:12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