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各单位群团组织积极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我省各单位、群团组织纷纷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积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省公安厅11月16日召开会议动员部署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侍俊传达了十八大精神,并就公安系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十八大为全国人民描绘了美好的发展蓝图,为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工作指明了方向,也给公安工作赋予了新的使命。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层层动员,掀起十八大精神学习热潮,切实把全体民警思想认识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要加强督导检查,开展多种形式活动,确保学习贯彻工作扎实推进。牢固树立“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全面推进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确保我省社会政治稳定、治安大局平稳。加强公安工作规范化、职业化、现代化建设,奋力推进公安工作跨越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省发展改革委11月20日召开会议传达党的十八大精神,要求全省发展改革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准确把握国家政策导向,研究制定一系列符合全省发展改革大局的新举措。

  会议指出,要结合省情实际,深入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推进全省发展改革工作,为我省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要围绕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三个翻番”目标,科学谋划制定明年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思路和措施;要深入实施“两化”互动、统筹城乡总体战略,推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要努力保持物价水平基本稳定,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深入实施充分开放合作战略,加快西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要深入推进改革创新,进一步增强发展的活力和动力;要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进一步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1月21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十八大的要求转化为谋划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科学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会议要求切实抓好十八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一要抓好就业促进工作,在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上有新作为。二要抓好社会保障工作,在统筹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上有新作为。以深入实施“两化”互动、统筹城乡总体战略为契机,全面建成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三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在加快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布局上有新作为。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为推进西部经济发展高地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四要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在创新机制激发活力上有新作为。五要稳步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在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上有新作为。六要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上有新作为。

  省环保厅11月22日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就贯彻落实十八大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作了部署。会议要求各级环保部门进一步严把环境准入关、狠抓污染防治、强化总量减排措施、深化生态省建设,自觉履行环境保护责任。

  我省将强化水、大气、土壤等污染防治,到2016年全省实现用新标准评价环境空气质量。对基本农田、重要农产品产地和“菜篮子”基地,重点开展土壤环境质量监测和污染风险评估,严防重金属、危险废物和化学品污染土壤环境。进一步加强重点流域和湖库污染治理,加强饮用水源保护。强化总量减排措施,确保各项减排目标顺利实现;继续把生态省建设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深化生态区域创建。开展多种形式的生态文明宣教和知识普及活动,增强公众的生态责任意识。

  省直机关工会11月23日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对十八大提出的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推行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制度等内容进行专题座谈。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重点学习十八大报告中有关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以致用,推动工会工作。省直单位工会要作出学习宣传安排,利用网站、板报、墙报等宣传阵地,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八大精神。要按照报告中对工会组织提出的新要求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增强工会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能力。针对转型时期劳动关系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通过工资集体协商、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等工作平台,努力在规范企业劳动用工、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保障企业职工共建共享等方面做出成效,为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6日 17:3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