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习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 成都各区市县掀起新高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成都全域热潮涌动。11月20日以来,成都三个圈层的十多个区市县先后召开专题学习会或常委(扩大)会,将党的十八大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与自身发展实际相结合,积极主动做出新调整、谋求新跨越。

  青羊区>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既是对各级党组织政治责任和大局意识的集中检验,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能力和工作水平的全面考察。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推动青羊区继续担负“头雁高飞”、领先发展的重大责任,力争以更高的发展要求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发展大局的最前列。

  锦江区>

  将大力实施“产业倍增”战略,突出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大力发展总部经济、现代商贸、金融服务、文化创意和休闲服务业;加快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步伐,特别是要着力发展楼宇经济,巩固提升全市“现代服务业发展先导区”地位。到2016年,该区的地区生产总值、地方公共财政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乡居民人均收入,要比2011年“翻一番”。

  金牛区>

  要深刻领会十八大的鲜明主题,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深刻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大任务。要按照“四化同步”的思路,以“五大兴市战略”为抓手,以“北改”为一号工程,努力提升区域产业品质、城市品质和生活品质。

  武侯区>

  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大力兴起真学、真懂、真用十八大精神的强大热潮。并高举旗帜、领先发展,加快产业功能区建设,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在全市推进现代化、国际化进程中争当“排头兵”,开创“商务高地·宜居武侯”建设新局面,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示范区。

  成华区>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切实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用大会要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调结构,促改革,强文化,惠民生,重生态,抓党建,为加快建设“中西部综合实力一流城区”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青白江区>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要求上来。全区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奋力开创“五区”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幸福青白江,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作出新的贡献。

  新都区>

  全区各级部门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更高质量地推进“三区”建设。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一是要统筹全局,兼顾长远,努力推动科学发展实现新突破;二是要改善民生,解决问题,不断提升社会建设质量;三是要适应新形势和新任务的需要,努力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温江区>

  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不仅要掀起层层学习的热潮,关键是要在落实上下功夫、在工作上见成效。一要全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二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三要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四要抓紧谋划明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五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双流县>

  要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始终突出天府新区建设龙头地位,大力实施产业倍增战略、城市发展战略和改革开放战略,推动发展高位求高效、冲高再跨越。奋力争创“全市领先发展科学发展、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示范县”,实现“领跑中西部,挺进前十强,全面达小康,基本现代化”宏伟目标。

  郫县>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郫县科学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具体成效。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统领,着力打造现代产业聚集区、城乡统筹样板区、生态文明示范区,切实加强以富裕郫县、生态郫县、人文郫县、宜人郫县为支撑的幸福郫县建设。

  金堂县>

  要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内涵,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持续尾雁快飞,为加快建设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多作贡献。加快文化改革发展,打造具有沱江文化特色的文化产业。抓好龙泉山脉和川川见水工程,努力建设沱江生态屏障。

  大邑县>

  要深刻领会十八大的精神实质,扎实推进经济建设,加快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世界生态田园城镇示范区”。以重大交通建设项目为重点,全面落实“交通先行”战略;以三次产业组团为重点,全面落实“产业倍增”战略;以“一城一线”为重点,全面落实“立城优城”战略;抢抓战略机遇期和关键时间节点,全面落实 “全域开放”、“三圈一体”战略。

  蒲江县>

  将坚持 “生态经济立县、绿色产业富民”,坚定推进“最美田园城市”建设,以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县”为抓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不断完善生态环境、生态产业、生态人居和生态文化体系,全面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努力实现永续发展;坚持民生优先,共建共享,大力实施“幸福蒲江”五大行动,努力实现和谐发展。

  新津县>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重在抓好落实、指导工作、推动发展,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新津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上来。要坚定不移地推进产业优化升级,把天府新区新津分区建设作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载体和支撑,加快构建新津特色的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加快民生福祉改善和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幸福新津”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都江堰市>

  要坚持把国际旅游城市建设作为转变发展方式的主要抓手和发展生态文明的内在要求。奋力推进旅游国际化、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和新型城镇化,推动发展方式的根本性转变;奋力推进生态田园城市示范区建设,切实担当起作为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成都平原水源涵养地的历史责任。

  邛崃市>

  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力推进三次产业联动发展;将深入挖掘邛崃特色文化,不断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将切实抓好社会建设,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将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着力建设望山亲水魅力家园;将全面推进宏伟的保障工程,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6日 17:4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