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田东“十八大山歌队”进车间:山歌唱响主旋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天好啊好,歌颂十八大,承前又启后,样样做得好,群众把他夸。”这边,男歌手高亢歌声放过来。

  “今天好啊好,感谢十八大,继往又开来,年年收入高,百姓喜欢她。”那边,女歌手嘹亮歌声应和。

  11月22日,田东县金荣纸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外,一组山歌队正在拉歌。动听的歌声引来大批企业员工。工人凌绍铮说:“把山歌表演送到工厂里,不仅让我们过了一把山歌瘾,而且深入地了解党的十八大精神,我们对未来的幸福生活更加充满信心。”

  “党的目标在眼前,齐心奋斗干几年;近平带领新班子,全面小康胜蜜甜。”紧接着,歌手廖常年拉开歌喉。不远处,黄续练回应:“习总开明来接班,深化改革不怕难;美丽中国好期待,样样先进大家看。”

  热烈掌声再次响起,不断有人喊道:“再来一个!再来一个!”

  “我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没有党,就没有这一切,我们要用山歌唱十八大精神,让群众人人都懂得。”来自祥周镇仑圩村的歌手陆永敬近年来靠规模种养发家,每年收入都在4万元以上。他即兴唱到:“山坡种翠竹,门口栽芒果,村村通油路,小车进农家;党的好政策,国的好计划,全面建小康,哪个不爱她。”

  田东是山歌的故乡,唱山歌、听山歌是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一个不可或缺的内容。县委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让十八大精神入耳、入眼、入脑、入心,田东县委、县政府组织了一支由民间著名山歌手(含嘹歌、排歌、瑶歌、蔗园山歌等)组成的山歌队,开展“山歌唱响十八大”活动。往后一段时间还将深入乡镇村屯、企业、学校、社区等巡演,寓教于乐,春风化雨,让十八大精神广为人知,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转化成奋进的动力。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6日 17:55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