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王瑞琼:做好本职工作是最好落实方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一回来,工友们就来看我,询问参加党的十八大情况。现在不论走到哪里,我都要讲讲十八大。”11月23日,梧州春燕工贸有限公司质量检查和教育员王瑞琼对记者说,作为一名党的十八大代表,把十八大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成为她这几天头等大事。

  11月19日下午,梧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会议室座无虚席,身着壮族服饰的王瑞琼坐在讲台上,与园区管委会和企业的130多名干部职工分享她出席十八大的难忘经历,共同学习贯彻大会精神。

  “我参加这次会议后最大的愿望,就是把大会精神带回来,促进企业加快发展,使其在梧州工业化进程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十八大报告提出,要使经济发展更多依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管理创新驱动。我对进一步强化科技引领、加快创新型企业发展充满信心。”

  谈体会、说感受、话未来,短短半个多小时,王瑞琼深入浅出的宣讲赢得阵阵掌声。

  “听了她的宣讲,大大增强了我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对于我们企业来说,就是要大胆自主创新,提升研发能力,这样才能谋求实现跨越发展。”互益纺织公司总经理胡彬说。

  梧州工业园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绍霖表示,王瑞琼的宣讲,让园区的干部和企业职工更加深入地了解十八大精神,大家战胜困难、加快发展的信心更大、劲头更足了。

  宣讲结束后,已经是下午4时30分,王瑞琼换上雪白的帽子和围裙走进车间:“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一项长期任务,做好本职工作是最好的落实方式,要把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起到一名党的十八大代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机器轰鸣声中,王瑞琼看了徒弟梁火英操作之后,一边示范一边大声提醒。除了做挡车工和“教练”,王瑞琼还要把好产品质量关,必须不停地在车间里巡查,确保生产线顺利运作。“每天走的路折算起来有几十公里,几年来穿破好多双鞋。”

  工作间歇,工友们在员工休息室里围在王瑞琼身边,听她讲十八大报告中关于企业发展、技能培训、民生保障、员工待遇等方面的内容。“这些话说到了我们一线工人的心坎上,我们要掌握更多先进技术和过硬本领,真正成为高素质的劳动者,才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公司筒摇车间工人易瑞珍深有体会地说。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6日 17:57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