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我们过上好日子”

新疆拜城四位农村少数民族老党员给组织写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后,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4位农民老党员心潮澎湃,相约着给组织写信,感怀党的丰功伟业。他们表示,自愿缴纳特殊党费,感谢共产党的好领导。

  他们在信中写道:“前几天,我们一直在收听收看我们党召开的十八大实况,逢人便谈论十八大。我们几个是在党的温暖和关怀下长大的,是党培养的少数民族农民党员。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见证了新疆的经济发展,尤其是这些年拜城县的发展变化。这样的幸福生活,只有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才有。”

  在这封充满深情的信里,黑英山牧场农民依米尔·肉孜写道:“从向党旗宣誓的那天起,我就是党的人,牢记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的家乡黑英山乡离县城120多公里,是拜城县最偏远的一个乡。今年10月1日,乡党委用‘马希娜’(小汽车)把我送到县城,参加县上开展的迎国庆活动。我十几年没到过县城了。路两旁低矮的土坯房找不到了。过去可不是这样,运输主要靠驴、马、骡子。现在的交通条件好多了,村村都有柏油路,乡里都有公交车。”

  黑英山牧场农民艾海提·阿依普写道:“过去家乡耕地都是用木犁装上铁制犁尖,一天一人最多也就耕两亩地。收粮食主要是大弯镰,打场也是用驴或马拉上石磙子或木磙子。现在耕地都是‘大铁牛’,而且农民买农机国家还有补贴,这都是共产党给我们办的好事。”

  赛里木镇5村3组百岁老党员买买提·艾合买提写道:“1968年县上曾进行较大规模的居民点改造,农民的居住条件稍稍好了一点,但还是经不起大雨和地震。现在我们都在盖‘抗震安居房’,县上还给我们1000块钱,书记、县长还给我们捐了1000块钱,其他‘卡德尔’(干部)有的捐600元,有的捐400元,有的捐200元。书记、镇长一人帮一户,副科级的两人帮一户,一般干部4人帮一户,我们现在不怕地震了。”

  温巴什乡12村百岁妇女老党员海里其汗·巴依孜写道:“我印象最深的是1945年冬天到1946年春天,一场伤寒,拜城县死了1000多人,旧社会根本不管老百姓的死活。现在条件好了,基本上是小病不出村,农村的媳妇生娃娃有的还到县医院去,娃娃生得也好、养得也好,村子里还出了好几名大学生。”

  4位老人在信中说:“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我们过上好日子。”他们写得最多的一句话是:“感谢共产党”。(记者王瑟 通讯员刘宗海、王小军)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7日 04:25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