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 乐山开展主题月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十八大精神”成为乐山全市的热词。

  乐山提前谋划,将11月定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月,系列宣传活动、文化活动从月初开始延续至今。各部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与时俱进、解放思想的良好契机,在农村、在企业广泛掀起基层群众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十八大精神深入人心。

  系列活动掀起学习热潮

  “党的十八大报告首次单篇论述生态文明,并提出建设美丽中国。”11月23日,苏稽镇程扁村。循着激昂的宣讲声,我们来到农家书屋,程扁村党支部书记程维双正在给老乡们念着自己总结的学习提纲,10多个村民正聚集在一起讨论学习十八大报告。

  村民程昌才是村里的致富能手,他说,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最深的就是,要继续强化生态文明的意识,发展生态旅游、培育生态产业,让老百姓在享受美丽家园的同时,也增加收入。

  “种花种草不仅美化家园,生态文明更是带来了经济效益。”站在自家的花园门口,村民陈加武骄傲地说:“我们村种植生态水果,价格比过去提高了三分之一。”

  近一个月来,这样的场景在乐山处处可见,学习活动不断升温。早在10月末,为喜迎十八大胜利召开,乐山就已开展一系列活动:10月中旬,乐山举办“喜迎十八大,永远跟党走”集邮展览,展现“红色文化”主题;10月末,乐山举办迎接党的十八大大型图片巡展,以“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为主题,集中展现了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11月23日,乐山市喜庆党的十八大音乐会《颂歌献给党》上演……十八大胜利闭幕后,乐山各地各部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奋力冲刺完成全年建设目标

  11月21日,乐山大交通再启辉煌新篇,总投资450亿元的乐山港航电项目的配套基础工程——乐山港进港大道建成试通车。

  据乐山市发展改革委透露,乐山以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向十八大献礼,整个11月,全市有90个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达到119.24亿元。除进港大道外,还包括投资1.8亿元的市中区小商品批发市场(一期)开工、投资3亿元峨眉山景区黄湾武术文化小镇开工、占地170亩投资5亿元的夹江中国西部瓷都陶瓷物流中心开工等项目。

  狠抓工业促回升,主攻项目出成效。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期间,乐山全市上下开展了一系列“奋力冲刺、稳定增势”的宣传活动,力争完成全年生产目标。

  学习活动提振企业发展信心。11月24日,刚竣工一周,乐山铭平方塑料科技制品有限公司内机声隆隆。总经理助理廖敏说:“企业已组织学习十八大报告,报告再次强调了鼓励创新型企业和民营企业的发展,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在主题月活动中,乐山将把学习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建设中。乐山发展改革委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李建明表示,将立足乐山的实际,抓好大项目的推进工作,协调好要素保障,确保现有企业加大马力生产,在今年最后一个月,再开工大项目36个,总投资50亿元。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7日 13:5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