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日报评论员:展现新风采 创造新业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全省干部群众全面学习传达、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中,云南省工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昆明隆重召开。我们对本次大会表示热烈祝贺!

  本次大会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刻理解把握我省各级工会组织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新要求、新任务,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团结动员全省职工群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云南省工会第十次代表大会以来,全省各级工会组织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省第八、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工运主题,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紧紧围绕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方针,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巩固了党的阶级基础,扩大了党的群众基础。参与有关立法和政策制定,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提供了政策依据。组织广大职工参与中国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建设、“七彩云南保护行动”、抗旱抢险救灾;开展“职工医疗互助”、“金秋助学”、“阳光就业”等帮扶互助行动;开展“工人先锋号”、“同舟共济保增长,建功立业促发展”等主题竞赛活动;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举办“劳动者风采”宣传月活动、建设职工书屋、开展职工技能竞赛,有效激发、调动和保护了广大职工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五年来,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充分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云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作出了不懈努力和重要贡献。

  本次大会将对今后5年全省工会的主要任务进行研究部署。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紧紧围绕建设绿色经济强省、民族文化强省和中国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的战略目标,以推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为主题,努力提升工会组织建设水平,切实履行维权职能;在促进企业经济发展、提高职工收入水平、帮扶服务职工、建设企业文化、做好群众工作、构建和谐企业、弘扬劳模精神、促进社会管理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坚定不移地走这条道路,是工会彰显特色、发挥优势、展现作用的根本保证。我们坚信,全省各级工会一定会在党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7日 13:56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