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各单位群团组织积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履职尽责奋发有为 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日,我省各单位、群团组织纷纷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积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11月20日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会议要求,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

  会议指出,要对照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大局和重点工作,谋划和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科学发展;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要转变建筑业发展方式,努力把四川建成建筑业强省;要坚持预防为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保证住房和城乡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省工商局11月26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要求,全省工商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推进全省工商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各级工商部门要努力抓好服务发展各项措施的落实,不断深化延伸服务成果,提升服务发展的效能,确保经济平稳发展;要认真履行市场监督职能,切实维护好市场经济秩序;要认真总结服务科学发展、维护市场秩序、强化消费维权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经验,为新形势下进一步开创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新局面夯实理论基础、法制基础、制度基础和组织基础;要把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实施创新发展战略、推进经济结构调整、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战略部署与工商行政管理实际结合起来,履职尽责,奋发有为,扎扎实实做好工作。

  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四川煤矿安全监察局11月22日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要求全省安全监管监察系统周密部署,创新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效果,在学深、学精、学透上做文章,做到全面领会、学以致用。

  会议指出,要着力培育安全监管监察核心价值理念,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推动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生动实践,心无旁骛抓安全,一以贯之抓落实;要认真研究落实“强化公共安全体系和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建设,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具体措施和办法,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法制、体制、机制、责任制,实现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好转,推进安全生产与小康社会目标同步实现。

  省档案局近日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会议要求,要创新学习方式,把学习的重点放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把学习的效果体现在科学发展上,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全省档案事业科学发展的具体行动中,推动我省档案事业实现科学发展。

  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档案工作服务经济建设的作用,加快推进天府新区建设及“两化”互动、统筹城乡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产业项目档案工作;要充分发挥档案工作服务政治建设的作用,加快各级国家综合档案馆的政府信息查阅场所建设,做好政府公开信息提供利用工作;要充分发挥档案工作服务文化建设的作用,深入挖掘和开发档案资源,努力打造档案文化精品;要充分发挥档案工作服务社会建设的作用,最大限度满足社会对档案服务的需求;要充分发挥档案工作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作用,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服务。

  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近日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会议要求,推动全省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建设,为改善全省经济发展环境和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全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和管理工作中抓紧抓好抓实。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提供规范、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打造公开、公平、公正的交易平台结合起来,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契机,不断创新公共资源交易的现场服务和管理工作,推动服务标准化建设;运用电子技术构筑预防腐败屏障,建立防腐反腐机制;结合省交易中心发展实际,完善交易平台的“流程化管理”,为建成全国一流、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而不懈努力。

  省妇联11月19日至23日先后召开党组会议、职工大会、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要求,要振奋精神,增强信心,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妇联工作。

  会议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会议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创新实践,努力提高服务妇女儿童的能力,将十八大精神真正融入到工作的各个方面。要进一步向基层单位深入传达十八大精神,通过各种渠道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及早谋划明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7日 14:0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