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省政协召开专题学习报告会 杨松作中共十八大精神传达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昨日,“省政协传达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洪山礼堂召开。省政协主席杨松作中共十八大精神传达报告,并传达全国政协十一届十九次常委会议精神。

  杨松在传达报告中,介绍了中共十八大盛况、报告的主要内容、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他指出,中共十八大报告首次提出并系统论述了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这是报告的一大亮点,在代表中引起热议。我们要按照十八大的精神和部署,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把这一既顺应世界民主政治发展潮流,又继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民主形式建设好、发挥好。

  杨松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抓住四项重点,就是要充分认识中共十八大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和全面掌握中共十八大精神,切实贯彻中共十八大对人民政协的新部署新要求,把中共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各项工作中。在思想政治上,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在履行职能上,要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要求,紧密联系建设“五个湖北”的实际,选择五大建设中具有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重大课题开展调查研究和协商议政,主动谋事,认真干事,努力成事;在自身建设方面,要切实围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建设,大力推进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制度建设,完善人民政协的协商形式,深入推进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不断提升协商质量、增强协商实效,努力推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要加强对学习工作的组织领导,丰富学习形式,注意学习方法,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切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佑才主持报告会。省政协副主席周宜开、李宗柏、仇小乐、吴秀凤、郑心穗、陈柏槐、涂勇、陈天会,秘书长王树华,在汉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参加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7日 16:39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