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11月19-21日,中国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扩大会议在密云中国科协科普示范绿化基地召开。中国科协党务副主席、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希,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书记处书记程东红,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勤、徐延豪、王春法,党组成员沈爱民出席会议,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认真学习《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等十八大重要文件,畅谈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体会,研讨如何将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部门各单位的实际工作中。

  陈希书记全程参加会议,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志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感受、发言,带领大家逐章逐行学习十八大报告并做了重点讲解。陈希在做会议总结时表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八大报告是新时期新阶段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十八大精神实质,必须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完善的制度,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科学发展观切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力量。我们要认真贯彻十八大报告的决策部署,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牢牢把握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保持党的肌体健康,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使我们党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陈希表示,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创新,发挥好科技创新对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作用;要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健全决策机制和程序,广纳群言、广集民智;要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要支持人民团体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反映群众呼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等等。这些重要论述和重大决策部署,都对我们做好新时期科技工作、科技工作者工作、科技社团工作、科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也带来了新机遇。我们要坚决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找准定位、明确任务,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融入国家科技工作大局和党的群众工作大局之中,切实履行好桥梁纽带职责,把广大科技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让党放心、让科技工作者满意,推动科协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陈希表示,十八大刚刚闭幕,我们对大会精神的学习领会还是很初步的,还要继续深入学习,按照中央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不断推向深入。要研究一系列举措扎实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比如通过大联合、大协作的方式,使得科研院所、高等学校、企业能够更多地参与到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当中,把科技创新大会确立的全民科学素质5%的目标落到实处;从国情出发探索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现代科技馆体系;要切实增强学会的自身能力建设;要进一步探索做好服务企业创新、服务人才的工作;要及时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想法、愿望和建议,同时为决策提供参考依据。陈希强调,科协的干部在政治上要与中央保持一致,讲原则,讲品行,顾大局,要以更加进取的精神状态,坚持对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培养干部队伍良好的品行,形成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

  陈希强调,党的十八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作出总体部署,这对科技工作、对科技工作者、对科协组织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必须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实质,以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找出着力点、选准突破口,为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而努力奋斗。(中国科协机关党委供稿)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7日 16:59 来源:中直党建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