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科技部离退休干部局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胜利闭幕,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离退休干部局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把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掀起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党的十八大召开时,11月8日离退休干部局和局党委要求并通过语音通知在职党员干部和离退休干部收看了党的十八大开幕式,认真学习聆听了胡锦涛同志《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工作报告。11月16日,组织在职党员和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了科技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党员干部大会,并在离退休干部活动站设立分会场,组织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认真听取部党组对党的十八大精神传达和对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进行动员部署。11月20日组织部分离退休党员干部参加了中组部召开的“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国家机关专题报告会”。

  下一步将于11月26-28日举办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题的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委员、支部委员学习研讨班,组织委员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并讨论研究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思路和计划安排。并定于12月召开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精神。同时在职党员干部将结合民主生活会和年终总结,组织专题学习讨论会,并将根据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将学习十八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特别是要将学习十八大精神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将十八大精神贯彻到我们的实际工作当中,指导我们的工作。

  通过这一时期的学习,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政治意识不断增强。一是更加坚定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理的信心和决心,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这是关系到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方向问题,必须坚定不移,毫不动摇。二是科学发展观作为党的指导思想有着深远的现实和历史意义,必须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全过程、体现到党的的建设各方面。三是报告中明确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切实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四是十八大报告中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调科技创新是提升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这是对科技界和科技管理部门在国家经济社会建设中充分发挥科技引领和支撑作用的新要求,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到2020年能不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科技工作将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离退休干部工作是党的干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要求,要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大报告从加强社会建设的角度提出的“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问题,准确把握当前离退休干部的新特点、新规律,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要继续加强“两项建设”,结合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把握离退休干部思想脉络,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要把以人为本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技发展观的核心立场,深入实际、加强调研,从离退休干部的实际需求出发,不断改进工作,实现“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工作目标。要不断完善离退休干部工作管理制度,加强离退休干部信息管理系统建设,提高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的科学化水平。要建立一支稳定、可持续的离退休干部工作队伍,传承和发扬离退休干部工作的优良传统,形成“踏实、敬业、真诚、奉献”的工作作风。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7日 17:08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