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气象局探测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0日下午至22日上午,中国气象局探测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会议,中心领导、四级职员、副总工、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的主题是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刻领会十八大工作报告和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探测中心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有关工作,结合学习贯彻郑国光局长在中心成立十周年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研讨发展现代气象业务和探测中心的发展思路。

  会议学习了人民日报社论《共同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和郑国光局长在2012年中国气象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会议上的讲话,再次学习了十八大报告。

  王晓云主任对十八大报告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并针对科学发展观、协同创新和防灾减灾体系建设等内容结合中心实际作了专题发言并畅谈了体会。与会同志围绕党的十八大报告,并结合郑国光局长在探测中心成立十周年座谈会上讲话的要求,联系本部门和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与学习认识,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时期召开的一次盛会,肩负着继往开来的重大历史使命。十八大报告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加强党建工作、不断开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的高度,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报告精神,将中心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对于加快推进气象探测事业科学发展意义重大。

  王晓云主任对此次中心组学习会议进行了总结,本次中心组学习通过自学、传达学习、参观和集中研讨,会议围绕主题,深化认识、统一思想、联系实际、共谋发展,效果很好,达到了预期目的。对下一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全面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找准定位,科学发展,使探测中心工作融入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去;二是深入思考,谋划探测中心的业务发展,要凝心聚力,再创中心的辉煌;三是以实际行动落实十八大报告精神,梳理好全年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7日 17:18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