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体育总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11月21日下午,体育总局人事司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总局副局长杨树安参加,并作专题辅导。

  杨树安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认真学习好贯彻好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按照刘鹏局长在总局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大会上做出的部署,结合人事工作特点,认真做好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杨树安同志强调,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一是要深刻理解把握十八大的主题。十八大的主题鲜明地宣示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党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开拓奋进。把握住这一主题,才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二是要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大提出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十八大报告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把科学发展观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作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的科学内涵和相互联系;概括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提出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等,这些新提法、新理论、新观点,鲜明地宣示了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深刻理解和把握这些新提法、新理论、新观点有助于理解和把握十八大的基本精神。三是必须紧密结合干部人事工作实际。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必须和干部人事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思考十八大报告对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设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提出新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组织建设、业务建设和作风建设,加强理论武装,提升业务素质,培养务实作风,保持清正廉洁,不断提高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管理和驾驭体育工作的能力。

  在听取了人事司几位同志的学习发言后,杨树安同志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近一段时间人事司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是有收获、有成效的。他强调,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一定要真学真用,入脑入心,在认真学习、深刻理解的基础上,自觉地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工作实践。当前总局干部工作仍处在一个特殊时期,干部队伍建设上也确实存在一些有待改进的问题,干部人事工作责任重大。打铁还须自身硬,人事司的干部,政治上要坚定可靠、工作上要敬业尽心,做人要干干净净、做事要扎扎实实,心态要平和、胸怀要宽广,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少一些怨天尤人、坐而论道,多一些团结协作、深入研究,作表率、讲奉献,不断加强自身政治修养,全司同志拧成一股绳,树立正确政策导向,营造风清气正氛围,把自身打造成党组信赖、群众放心的过硬队伍。

  学习会上,体育总局人事司司长高志丹同志指出,杨树安副局长结合自己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体会,联系体育工作实际,为人事司党支部全体成员上了一堂语重心长、鲜明生动的党课,充分体现了总局党组对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要求,对人事工作的重视,对人事干部的关爱。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和推进工作结合起来,与打造队伍结合起来,与完善自身结合起来,以更饱满的热情、更优异的成绩为建设体育强国、推进体育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不辜负总局党组的关心和期望。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7日 17:42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