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闻出版总署举行新闻出版界别青联委员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报告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4日下午,50多名全国青联、中直机关青联和中央国家机关青联新闻出版界别委员齐聚新闻出版总署,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新闻出版总署党组书记、副署长蒋建国出席报告会并作辅导报告。

  在一个多小时的辅导报告中,蒋建国从大会主题、主要成果和历史性贡献,过去五年的工作、十年的基本总结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等三个方面,对十八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

  蒋建国说,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的大会、继往开来的大会、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首先要深刻学习领会大会的主题,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报告的精神实质。他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勾画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宏伟蓝图,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蒋建国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深刻学习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指导意义和实践要求。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要准确领会和把握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要准确领会和把握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蒋建国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和人民长期实践取得的根本成就,是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始终高举的一面伟大旗帜;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由道路、理论体系、制度构成的,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深刻学习领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要深刻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八个必须坚持”的基本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新阶段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两个全面”的奋斗目标;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报告会上,蒋建国还向青联委员们介绍了新闻出版总署的主要职能和党的十六大以来新闻出版改革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围绕如何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扎实推进文化强国建设,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座谈。报告会开始前,青联委员们还参观了中国出版史展览和“扫黄打非”成果展。

  共青团中央统战部长、全国青联秘书长刘佳晨,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书记、中央国家机关青联主席冀萌新,新闻出版总署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孙文科、办公厅副主任兼机关服务中心主任朱伟峰等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新闻出版总署信息中心主任、全国青联新闻出版界别副主任委员薛松岩主持。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7日 17:52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