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志明:为农牧民增收提供科技保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李志明(右二)深入基层科研单位宣讲十八大精神。记者 徐永升 摄

  “十八大报告把‘三农’问题又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将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而解决‘三农’问题的关键,我认为在于科技创新,要通过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推动科技和经济紧密结合,加快建设国家创新体系,加快构建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一杯热水还没来得及喝,李志明就激动地谈起了他对十八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后,十八大代表、赤峰市农牧科学研究院院长李志明一回到工作岗位,便在第一时间在本单位进行了十八大精神宣讲:“我们农牧业科研人员的任务就更重了,如何把科技成果与农牧业、农牧民的生产生活结合起来,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这就要求我们要给农牧民提供更好的种植品种和养殖品种,让他们增收、增效、增产。” 李志明边讲解边把复印好的十八大报告中涉及到农业问题的章节发给大家,鼓励大家做好科研、推广、服务工作,用科技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前些天赤峰地区普降大雪,气温骤降。李志明十分担心这种气候变化对当地养殖业的不利影响,他带领科研人员先后来到养猪成果转化中心种猪场和饲料厂,与科研人员共同探讨如何避免低温病虫害的发生,他嘱咐工作人员一定要保证饲料的质量,科学进行饲喂,防止病害发生。记者 徐永升 胡 静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8日 13:37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