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科技厅: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重在学用结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广东省科技厅先后召开党组会和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学习传达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兴华传达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并对厅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进行动员和部署。

  重在学用结合,形成新思路,实现新突破,是广东科技部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突出强调的重中之重。李兴华表示,党的十八大对科技和自主创新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坚持学以致用、活学活用,分析广东科技发展的问题和不足,找准新的突破口和切入点,有针对性地提出一系列新思路和新举措。

  在谈到整体工作思路时,李兴华强调,一要开展自主创新专题调研活动。根据十八大报告提出的科技和自主创新工作主要目标任务,就推进协同创新、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完善技术创新体系、实施重大科技专项、发展科技型小微企业等重大问题开展深入的专题调研,形成一整套行之有效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二要着力突破科技发展瓶颈。全面实施《完善创新环境建设行动计划》,提高广东集聚利用国内外科技创新资源的能力和水平。加快培养引进科研创新团队和科技领军人物,优化全省科技人才结构。创新科技与金融结合机制,更好地帮助解决科技型企业融资难问题。加强基层科技能力建设,促进区域科技协调发展。改革科技计划管理体制,提升财政科技投入绩效。三要继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进一步强化企业的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完善产学研结合的体制机制。加快主体科研板块建设,培育发展新型科研机构。大力发展科技服务业,完善创新创业服务环境。完善科技管理信用评价体系,营造公平竞争环境。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8日 13:54 来源:科技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