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张效廉:履行职责发挥优势掀起宣传普及热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7日,省社科联七届三次主席团(扩大)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强调,全省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要履行职责发挥优势,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研究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社科联主席张效廉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效廉指出,要充分认识、深入理解党的十八大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的基本精神。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牢牢把握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践要求;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总体目标,牢牢把握新阶段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努力方向;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总体布局,牢牢把握“五大建设”重大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时代课题,牢牢把握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点任务。

  张效廉强调,社科联系统要切实履行桥梁纽带、组织协调、咨询服务、宣传普及的职责,发挥智力人才聚集、联系面广泛的优势,引领和带动全省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持续兴起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要认真履行“组织协调”的工作职责,充分发挥“联络各方”的优势,切实组织好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学习;要认真履行“咨询服务”的工作职责,充分发挥“思想库”、“智囊团”的优势,通过召开座谈会、研讨会、研讨班,组织指导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紧密结合我省实际,用党的十八大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努力破解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要认真履行“宣传普及”的工作职责,充分发挥理论宣传“资源丰富”的优势,积极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宣传普及活动,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营造深厚氛围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审议和表决了《黑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会员管理办法》、《黑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团管理办法》。省社科联主席团成员、各市地社科联代表和省社科联团体会员单位代表共计60余人出席会议。(记者姜斌)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8日 16:32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