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高举伟大旗帜树牢三个自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旗帜引领方向,旗帜凝聚力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党的十八大报告的主题,它鲜明地回答了我们党举什么旗帜、走什么道路、保持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对于我们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奋力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包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九十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制定了一系列高瞻远瞩、科学正确的方针政策,充分体现了人民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期盼,体现了执政为民的治国理政理念,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三者有机统一,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理论和实践都雄辩地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理论是科学的、制度是优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是当代中华儿女同心同德、共创伟业的共同理想和政治基础,必将把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下,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主题,也是我省各项工作必须牢牢把握的主题。全省党员干部群众要不断深化认识,不断加深理解,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更加旗帜鲜明、更加理直气壮、更加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努力推动吉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树牢三个自信,必须更加自觉地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的主题,牢牢把握党和国家工作的总要求,结合吉林实际部署、展开、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十八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和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必须全面落实“五位一体”总布局,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我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拓宽我省政治民主、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必须牢牢把握“八个坚持”基本要求,突出“发展”和“民生”两个关键,凝聚起全省党员群众的力量,推动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迈出新步伐。

  伟大的旗帜指引伟大的事业。我们一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树牢三个自信,全面把握机遇,沉着应对各种挑战,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全面推进我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科学发展、加快振兴,让城乡居民生活得更加美好”的宏伟目标。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8日 16:38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