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凤城市社区“银发宣讲团”现在开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图为凤城市老城社区的“银发宣讲团”志愿者们在学习中。

  “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过8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 2010年还要翻一番。党有自信,咱老百姓就有自信,也更有盼头。我今年70多了,一定好好活着,8年以后看到咱们小康社会的美好景象……”11月23日上午,凤城市凤凰城街道老城社区的老人们又聚在一起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老党员王福刚畅谈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的感想,展望着美好未来。

  自从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老城社区的老人们就活跃了起来,他们时不时地聚在一起座谈、学习十八大报告的感受和体会,相互提高认识,成为十八大精神宣传教育的中坚力量。他们还自发地成立了宣传教育团队,向群众宣讲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和理论。 “从开幕开始,到大会闭幕,我就天天看实况、看新闻,天天关注,一天没落,遇到感觉重要的内容就在本子上记下来。我们老了,为国家为社会挑不了什么重担了,但是我们离岗不离组织,还能学习,能宣传,还可以力所能及地向群众宣传十八大精神。 ”老党员马军伦道出了朴实的心声。

  这些天来,老城社区的广场上、晒太阳的居民身边,都会出现“银发宣讲团”宣讲志愿者的身影。就像侯斌大娘说的那样,“我们这些老党员就是起到‘喇叭筒’的作用,自己学习、深入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之后,把它带到每个角落,跟老百姓宣传、讨论,激发他们的热情和信心,为建设小康社会共同努力。 ”

  随着丹东市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 “理论宣讲志愿行动”,凤城市迅速行动起来。他们从凤城市抽调30人组成市级理论宣讲骨干队伍,从乡镇区抽调100人组成乡镇区级理论宣讲骨干队伍,从老党员、老干部和教育战线中抽调200人组成志愿者理论宣讲骨干队伍,结合各自特长,分专业、分专题、分层次地展开宣讲工作,把十八大精神送到田间地头、农家小院、城市社区、厂矿学校。就像老城社区的那些离岗不离组织的老党员们,提前进入学习、研讨状态,摩拳擦掌准备好为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尽心尽力。(记者/王卢莎 文/摄)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8日 16:46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