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何喜奎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坚持科学发展观国企重任在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何喜奎


                西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何喜奎

  十八大报告是对党领导中国发展建设的宝贵经验的深刻总结,勾画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报告将“科学发展观”确立为我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为我们的社会未来真正又好又快发展,为我们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落实大会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观,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新局面,国有企业重任在肩。

  这十年来我们国家的发展实践告诉我们,只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往前走,我国社会的发展就可以又好又快。西部机场集团的发展壮大,也集中在这十年间。2003年至今,企业规模不断扩大,先后联合重组陕甘宁青四省区机场,管辖机场由1个增加到19个;航空主业增速连年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旅客吞吐量由447万人次增长到2787万人次,货邮吞吐量由8.7万吨增长到近21万吨;带动经济增长约700亿元,创造就业岗位约14万个,可以说西部机场集团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已发展成为以机场运营管理为核心,拥有18个全资、控(参)股公司,资产规模200亿元,员工10000余人的跨地域、多元化的大型企业集团,并先后荣获“国家西部大开发突出贡献集体”、“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为西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民航强国作出了积极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十八大报告中也鲜明地指出:“发展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西部机场集团也已明确了“二次创业”的宏伟目标,未来五到十年,集团公司资产规模突破400亿元,收入达到70亿元,旅客吞吐量超过6000万人次,安全服务、管理和运营效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成为以机场运营管理为核心、多元化发展,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大型企业集团。西部机场集团将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更加自觉坚定地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为加快建设西部强省和促进西部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8日 17:48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